云家的女儿从不低头

不得不说,滤镜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,它能把显而易见的诡异扭曲成一团和气,也能把残酷血腥的事实挡在人的视线之外。
它并不是黑而不透明的,有滤镜的人往往觉得自己戴的最多一副平光眼镜,完全不会影响自己的视野,更有甚者认为自己啥都没戴,双眼清明什么事儿都看得透彻,众人皆醉我独醒,世间第一理客中。
然而事实却是,滤镜的存在极大地影响着人类的认知,导致人之所见与真实相差甚远,虽然本人可能意识不到,但眼前的一切已经被扭曲得不成样子。
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戴着滤镜,没有谁的心长在正中间,更没有谁寡情到看待任何事物任何人都可以不带入自身感情,保持绝对的理客中。
在这样的前提下,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不同观点争吵就成为了一个极度鸡肋的事情,戴着不同滤镜的人往往没有绝对的对或者错,只是为了所谓的“正确”和自己的自尊和别人争吵有什么意思呢?你很难去改变别人滤镜的颜色,也很难被别人用颜料涂了自己的滤镜,争吵不休的结果除了一地鸡毛还有什么呢?
说不定有朝一日褪去(这一方面的)滤镜回头看,你当年抱着提高人类平均智商的心态和别人争吵时,拉低人类平均智商的人反而是你。
这些年一路走来,发现多读书和少bb才是最实用的🙄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云樱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